随到随办做得到吗? 三问铁路公司送货到家门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6-08 08:55:42

铁路公司送货到家门

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宣布,推出货运组织改革方案,推动铁路货运从计划全面走向市场。

中国铁路总公司向社会和广大客户作出承诺,全路必须从客户的感受和体验出发,在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等四个方面发生明显变化。

随到随办做得到吗?

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局长程先东表示,所谓“随到随办”,就是除了国家规定的有特殊运输限制的货物之外,对各类货物敞开受理。一是对大宗稳定货物,通过协议运输方式给予运力保障;二是对其他货物敞开受理,随到随办。

“大宗稳定货物”是指运量较大、货源稳定均衡,能提前确定运输需求的物资,如煤炭、焦炭、石油、金属矿石等。客户提前预约提出运输需求,铁路将客户需求纳入月、旬计划安排,制定运输方案组织装运。

“其他货物”是指通过协议运输以外的物资,如工业机械、电子电器、农副产品、日用百货等。此类货物客户可随时提出需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