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12万考生今起高考 二十余省市实施异地高考

作者:刘军涛 来源:人民网
2013-06-07 08:45:26

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据教育部消息,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12万,比去年减少3万人。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以及需要携带的有关证件和必备考试用具,提前到达考点。要注意遵守考试规定,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鉴于近日多地降雨,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交通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二十余省市实施异地高考 数千名考生报名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年初召开的201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透露,2012年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意见,31个省(区市)除西藏外都按照国务院要求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据粗略统计,今年我国有二十多个省份实施异地高考,报名人数达数千人,其中重庆、湖南等少数省份达到千人左右,江苏、安徽、湖北等多数省份为二三百人。虽然在900万人的高考大军中,这只是一个小数字,但却是中国教育公平的一个进步。

广东高考人数逐年增加,河南高考人数明显下降

据报道,今年,广东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人数达73万人,而河南的普通高考参加人数为68.5万人。事实上,河南的高考报名人数(包括普通高考、对口招生和专升本)曾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而且报名人数曾远远多于广东,2008年,河南90.5万考生,广东是61.4万。

送考车辆轻微交通违法 教育后照顾放行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消息,目前,各地交管部门对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勘查,确保一个考点一套保障方案,并将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加强指挥疏导,向社会广泛提示,尽力保障畅通。对考生、送考车辆提出紧急求助的,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尽心做好服务。对送考车辆实行优先放行,对发现接送考生的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予教育提示后照顾放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