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心突遇大面积停电 地铁2号线部分区段停运

作者:沈文敏 来源:人民网
2013-06-06 09:16:55

上海市中心多个区突然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造成地铁2号线部分区段停运,乘客一度受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目前已恢复供电,地铁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今晚20时45分起,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陆续接报,黄浦、静安、普陀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据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微博称“因上级电源故障,晚8点10分起市中心部分地区发生停电,轨交二号线部分区段受到影响。目前故障点已初步查明,我们正在积极组织抢修,预计一小时左右可恢复供电。对于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而来自上海地铁运营部门的相关信息显示,晚上8点50分左右,上海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到南京东路站失电,列车双向运营暂停。

经过1 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之后,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表示,截至21时48分,今晚发生停电的区域已经全部恢复供电。上海地铁方面也表示,经电力切换调整,目前2号线受影响的区段列车运行正逐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