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迷魂香皂”现京城 警方澄清系虚假信息

作者:周鑫 张剑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05 08:35:22

近日,一则“大兴区紧急通知”、“西城警方紧急通知”有关香皂迷魂的信息在微信、微博、QQ群等社交平台中广泛传播,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市民的恐慌。昨天,就此事北京警方表示,110并未接到类似因迷魂香皂被抢劫财物的报警。据悉,该消息源自百度滕州吧,滕州警方目前已对造谣者依法处理。

网络疯传“香皂迷魂”

“大家一定要互相转告,有几个人拿着香皂,到人家里去推销,说你闻这香皂,可香了,等你一闻,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晕过去了,他就把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大家一定要转发到群里!并且告诉我们的亲人和身边的人!一定先告诉你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该死的骗子又出新招了!”就是这么一条信息,近日在微信、微博、QQ群等社交平台中广泛传播。

昨天下午,记者在微博搜索迷魂香皂、香皂骗术等关键词,搜索到的结果仍有数百条。这些信息地址显示为江苏省、陕西省、深圳市等全国各地都有,其中不少还涉及北京,开头为“大兴区紧急通知”、“西城警方紧急通知”等。

据记者观察,消息除地点不同外,内容完全相同,均称有人使用香皂施展骗局,事主一闻香皂便晕过去,骗子随即偷走事主的所有贵重物品。消息随后提示公众要注意。发布这一消息的既有普通用户,也不乏一些实名认证的用户,转发量少则几条几十条,多的达到了近千条。而在一些微信群中同样有人在转发这一信息。

“听起来确实挺吓人的”,不少网友信以为真。同时,也有相对冷静的网友表示,“如果是真的,怎么没看到相关部门发布案情呢?或许消息是人故意编造出来的。”

迷药一闻就晕几乎不存在

“难道真有迷魂香皂?”带着疑问,记者昨天在淘宝等购物网站进行搜索,未发现有网站在出售这种所谓的“迷魂皂”。一些店家表示,如果这种香皂真的能将人迷晕,肯定就属于违禁品,这样的物品在正规购物网站是不可能被允许销售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