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6.7级地震 台北高雄多地震感强烈 1死1伤

作者:李寒芳 裴闯 来源:新华网
2013-06-02 17:59:58
分享

台湾南投县2日13时43分发生6.7级地震,为今年以来台湾最大地震。据台湾消防部门统计,地震目前已造成全台1死1重伤,17人轻伤。

据该部门消息,嘉义县阿里山丰山村1名登山客遭地震引发的落石打中死亡,南投竹山镇天梯有一名民众重伤。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大陆游客情况。”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震发地区邻近台湾阿里山、日月潭等著名景区,目前尚未接到大陆游客伤亡报告,办事处将持续关注了解情况。

据了解,台湾日月潭缆车已全部暂停营运,排除情况后才会复驶。台湾电力公司表示,全台系统供电不受影响,部分停电地区台中、南投、云林、台南等地已恢复送电。

台湾媒体此前报道,台湾南投县水里乡上安村传出大面积山崩,记者联系水里乡派出所方面得知,该地段落石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受影响的路段已单线通车。

今年3月27日,台湾南投曾发生6.1级地震。南投为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的主要震区,就外界关切,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回应称,这两起地震和“9·21”地震有“些许关联”。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规模7.3级的“9·21”地震是台湾陆地百年最大地震,对台湾尤其是南投地底下的地层构造或相关的地震应力都造成很大的扰动,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产生应力平衡与调整。未来不排除该地区会陆续发生地震的可能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