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继续寻找华南虎 夜宿山林以树为床(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02 09:34:18

周正龙继续寻找华南虎 夜宿山林以树为床(图)

2013年5月28日,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农民周正龙进入大巴山腹地,去寻找他期待见到的华南虎身影,随行的记者拍摄下他登山行走和在深山生活的画面。周正龙在山路上歇脚。

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农民周正龙出狱一年来,多次上山寻找华南虎,为了捕捉到老虎的影像,还在山上安装了多台动感照相机。5月28日,周正龙再次进入大巴山腹地,去寻找他期待见到的华南虎身影,随行的记者拍摄下他登山行走和在深山生活的画面。

由于陕南地区连日阴雨,山间溪水水位暴涨,水流湍急,给登山的周正龙和他的随行者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然而集队员和向导为一身的周正龙毫无畏惧,身先士卒脱鞋横渡带领大家攀石而上,同时还对山林中一处处疑似大型猫科动物留下的印迹做好勘测和记录。

夜晚,山间温度低至10摄氏度以下,雨露潮湿,周正龙没有和同行者一样住进相对温暖的帐篷,而是在一撮树木中搭起简易“树床”,他佩戴声音侦测装置,怀揣照相机和摄像机,在阴冷和劳累中熬过长夜,由此可见他对寻找华南虎执着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