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不限行宜乘公交 交管部门发布高考绕行提示

作者:王彬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6-02 09:10:58

交管部门发布高考绕行提示

高考第二天不限行最好乘公交 三处重点路段易遇堵

6月7日和8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由于端午节小长假调休,6月8日恰好是不限行的工作日,而受节前出行需求的影响,预计当天交通压力远远大于往年高考的日子。

昨天,全市车流量大行驶缓慢的路段不少。最为明显的是西直门外大街,动物园、海洋馆、天文馆等孩子们最喜欢的游园场所集中在大街两侧,车辆排队现象非常明显。

交管部门表示,今年的情况比往年高考都要特殊。6月8日是周六机动车不限行,但由于端午节小长假调休,当天是工作日,不限行的车辆会对交通带来较大压力。交管部门已经研究应对的保障方案,确保考生能够顺利抵达考场。交管部门表示,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求助,民警将及时为考生提供帮助。

交管部门也向市民呼吁,高考期间减少开车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赶考环境。

■特别提醒:

三处重点路段早高峰易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去年高考期间的早高峰时段,位于东南二环的左安门桥区、南二环的右安门桥下和北五环外农大南路的天秀路口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

当左安门桥区出现车行不畅的情况时,提醒从南部地区去往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北工大附中等东南二环沿线考点的考生提前关注路况信息,一旦发生拥堵情况,可以在玉蜓桥左转选择天坛东路、广渠门内大街等周边道路绕行。当南二环右安门桥下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时,去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可以在开阳桥向南走开阳路、开阳里三街绕行。

从考点分布上看,东、西城区的考点大多位于街道、胡同内,考点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请自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途中遇到车行缓慢的情况,要尽量克制急躁情绪,避免发生追尾刮蹭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请尽量以照顾考生为主,能快速处理的就自行快速处理。海淀区高考考点相对较多,主要分布在西三环北段及中关村大街、学院路周边。途经西三环北段由北向南的过境车辆,可经火器营桥绕行蓝靛厂南路。准备由中关村大街及苏州街、万泉河路北向南行驶的过境车辆可绕行彩和坊路、经丹棱街进入城区道路。(首席记者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