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端午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24万 加开临客17对

作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6-01 11:14:14

记者昨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6月9日至12日的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内,北京铁路的客流增幅较大,预计全局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24.3万人,比去年增长10%,客流高峰日为6月10日。节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加开临客17对。

铁路运输自6月9日起将迎来端午节假日客流高峰,其中以中短途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预计小长假6月9日至12日的4天内,全局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24.3万人,日均81.08万人,同比去年增加29.5万人,增长10%;在客流高峰日6月10日,预计客流将达到92万人,同比去年高峰日增加7.44万人,增长8.8%。其中,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54.4万人,日均13.6万人,高峰日为6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15.8万人;北京北站预计发送旅客4.4万人,日均1.1万人,高峰日为6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

北京铁路局表示,端午节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西安、青岛、大连、武汉、南昌、沈阳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邯郸、北戴河、唐山等到站,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为满足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将增开临客17对。其中,西站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郑州、太原、石家庄、邯郸等方向。西站将加开8对临客列车,北站加开1对临客列车,分别开往清河城、石家庄、邯郸、太原、武汉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