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名副市长督战防汛 要求城区少泡车不死人

作者:文静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29 09:47:18

北京7名副市长督战防汛 要求城区少泡车不死人

京华时报制图 吴尚楠

七名副市长领队督战防汛

北京防汛工作方案发布副市长全带队尚属首次

昨天,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北京市2013年防汛工作方案》正式发布,根据该方案,市长将担任防汛总指挥,七名副市长分别任副总指挥。此外,北京组建7个防汛专项指挥部,分别负责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等防汛工作。同时,今年还将启动新的防汛会商制度,北京将与周边省市等实现灾害天气会商。

开栏语

“7·21”特大自然灾害过去已近一年,但伤痛却历历在目。

6月1日8点,北京将正式进入汛期。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汛期降雨量总体比常年偏多,极端天气和局地强降雨发生概率很大。防汛警钟再度敲响。

面对可能到来的大汛,抢险装备和物资是否充足?曾遭受重灾的地区如何应对?漫溢的河道改造有何进展?城市重点区域如何应对暴雨来袭……

即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关注北京备战防汛的方方面面。

增7个专项指挥部分管防汛

据悉,为确保方案落实,北京市今年增设7个防汛专项分指挥部,实现城市防汛网格化和郊区防汛流域化管理。市防汛办介绍,7个分指挥部将在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总体领导下,分别具体负责防汛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道路交通秩序、城市地下管线、地质灾害、旅游景区、综合保障等7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同时,方案还细化提出了中心城区、城市发展新区、山区和流域防洪的具体目标。

此外,北京市将全面加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力量,由市长担任总指挥,七名副市长分别担任常务副总指挥、执行副总指挥和副总指挥。分别领任相关防汛领域工作。

昨天,副市长张延昆召开会议,研究7个专项防汛之一的城市地下管线防汛工作,张延昆强调,“要突出重点部位,把水、电、气、热作为防御重点,特别是重点地区、重点线路的设施要制定‘一对一’防范措施,要有机动、灵活、快速的救援力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