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女童8月大乳房发育 一岁时月经初潮(图)

来源:大江网
2013-05-22 09:27:27

江西一女童8月大乳房发育 一岁时月经初潮(图)

  比同龄人发育得早的丹丹

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在10岁以前月经初潮,通常就会被认定为性早熟。由于社会环境的影响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可否认的是,孩子当中性早熟的比例正不断上升。但如果一名女童从8个月大时就出现乳房发育,一周岁时开始来初潮,听到这样的消息你会感到骇人听闻吗?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余干县女童丹丹(化名)身上,病因仍难查明。

年龄小发育像“姐姐”

当天,记者在省儿童医院采访时,来自余干县的女孩丹丹正由家长彭先生带着做检查。彭先生告诉记者,丹丹现在已经有2岁3个月了,身高96厘米,体重40斤,“她比我们邻居家4岁的女孩都长得更高更大,有些比她小的孩子一开始都喊她姐姐。”彭先生无奈地说。

据彭先生介绍,丹丹出生以后,一直吃的都是牛奶,从未喝过母乳,尽管这样,她还是长得挺胖。在8个月大的时候,突然发现她的乳房出现了硬块,就跟女孩发育的特征一模一样的。因为孩子当时实在太小,大人都没往性早熟这方面想,只是以为是身体太胖造成的。他说:“但是到了周岁的时候,发现孩子的下体竟然有出血。这下把我们吓坏了。当时刚好是春节,过完年以后,马上把孩子带到省儿童医院来检查。医生检查以后,就确诊是性早熟。”

目前,经过医院的治疗以后,丹丹身上性早熟的表面特征都已经消失,但仍需要坚持治疗。彭先生说:“开始治了一段时间,我看小孩都恢复正常了,就没再治疗。没想到没过多久又旧病复发了。所以从发病到现在一年多时间,我每个月都定时带小孩过来治疗一次。”

断定是真性性早熟

2岁3个月大的丹丹见到记者并不怕生,性格十分外向活泼。

为什么几个月大的女婴就会出现性早熟?江西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谢医生告诉记者,当时对丹丹检查以后,发现其右卵巢长有囊肿,这就是她的病发原因,而且可以断定是真性性早熟,像年龄这么小的性早熟患者,是江西省内第一例。实际上,性早熟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也称为中枢性性早熟,除有第二性征的发育外,还有卵巢或睾丸的发育,最终会引发身高偏矮;假性性早熟则多是特定食物或肿瘤引发,有第二性征发育,有性激素水平升高,但无性腺的发育。谢医生表示,对女婴为何长右卵巢囊肿的原因,目前医学界都还很难查出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