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交通安全再遇"中国式跨栏"

2013-05-22 09:06:38 来源:新华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交通安全再遇

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防止市民在横穿马路时发生意外,2013年5月19日,兰州市东岗西路长近千米、高0.8米的中央隔离栏被更换为高达1.25米的隔离栏。交警部门希望这样超高的中央隔离栏能够挡住“跨栏”横穿马路的市民,但5月20日记者走访发现,在新更换中央隔离栏的路段,依然有市民跨栏而过,穿梭于马路中间。

据记者统计,在12时10分至12时20分的10分钟里,共有36名市民“跨栏”成功。其中34名男性,两名女性。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市民告诉记者,该路段是“跨栏”的高发地带,建议有关部门考虑将隔离栏再增高一点,或者在附近增设一个过街天桥。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兰州市交警支队工程设施大队,大队长陈殿荣表示,安装在东岗西路的中央隔离栏高达1.25米,是目前兰州市最高的隔离栏。陈殿荣还表示,在春风广场路段,行人因越过隔离栏横穿马路已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希望市民能够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

行人不顾来往车流翻越护栏。除了显示其不遵守交通规则这一不文明行为外,极有可能跨越的就不是一道普通的护栏,而是一道“生命之栏”。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跨栏 中央隔离栏 横穿马路 东岗西路 路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