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路面塌陷5人遇难 专家称与连续降雨有关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22 08:49:58

深圳路面塌陷5人遇难 专家称与连续降雨有关

21日,救援人员在现场救援。

5月20日晚9时,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二路华贸工业园一处路面突然塌陷,多名路人掉落深坑。横岗街道办昨日下午通报,目前已搜寻到5具尸体,救援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对于事故原因,通报称,经地质专家初步分析,近期连续降雨,地下水道侵蚀,掏空混凝土路面下的土层,形成空洞导致塌陷,具体原因待专业单位详细勘察后再行公布。

■事故

路面塌陷通宵搜救

20日晚9时,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二路华贸工业园一处路面突然塌陷,多名路人掉落深坑。

塌陷深坑在工业园一家名为新隆厂的大门前。记者昨日中午在现场看到,消防员仍在坑内搜救。深坑几乎占了整个路面,长度超过10米,深度也在3米以上。

现场消防指挥员介绍,市公安消防支队前晚接到报警后,调派支队机关和龙岗消防大队全勤指挥员,以及横岗、布吉、龙岗、平湖、龙东、坪地等6个消防中队9辆车57人赶赴现场,实施不间断救援。据悉,消防员通过生命探测仪进行搜寻,探测仪显示,深坑内并无生命迹象。

昨日凌晨2时许,消防员发现第一名遇难者遗体;上午9时许,发现第二名遇难者。两名遇难者遗体随后被送往殡仪馆。昨日11时许,消防员又发现另外两名遇难者深埋土内,仅露出两只手。昨日中午,天降大雨,搜救工作被迫暂停。12时30分左右,雨势减弱后,消防员继续进行挖掘。15时20分左右,第三名遇难者被挖出。在第四名遇难者仍未被挖出时,消防员又发现第五名遇难者。

■发布

5名死者同属一厂

横岗街道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横岗街道办副主任于致昀介绍,5月20日晚所形成的深坑,近似椭圆形,长约12米,宽6米,深3至4米。他表示,事故发生后,龙岗区公安、消防、三防办、应急等部门,横岗应急指挥中心、街道消防队、横岗派出所等均赶赴现场救援。

于致昀说,20日就救出一名受伤人员,有目击者称还有两人被埋在坑内。由于因事发路段无监控录像,救援抢险人员通过走访华贸工业园内所有的7家工厂,有一家工厂反映厂内有4人事故发生后,一直联系不上。

他说,截至21日18时,深坑内发现5具遗体,其中4人均为此前工厂失踪工人。最后一具发现的遗体,则仍在确定身份中。

会上,于致昀未公布遇难者姓名,他解释说,20日晚他们就与部分遇难者家属沟通,家属表示不希望公开遇难者姓名。但他同时介绍,可以确定,遇难4名工人均为一家工厂工人。昨晚,横岗街道办再度通报,遇难5人,均为伟群工厂工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