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拟建奢华度假区海棠湾 称5年时间赶上亚龙湾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3-05-21 08:55:36

“在三亚,你如果没有一艘游艇或帆船,如果不是某个游艇或帆船俱乐部的会员,你都不好意思说你是富人。”这是最近流行的关于三亚的一个段子。

一踏入三亚,机场内的广告几乎全是高档海景公寓和别墅;进入酒店房间打开本地电视频道,播放的内容不是高尔夫比赛,就是帆船比赛;在三亚港的鸿洲游艇码头,停泊的近百艘的豪华游艇,价格从人民币几百万元到3亿元……

对于三亚人来说,在拥有了国内唯一的“国际旅游岛”国家级身份之后,建设成“世界著名、亚洲一流”的国际热带海滨旅游城市是其《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的目标。让实现这个目标如虎添翼的是三亚旅游规划图上新出现的一个奢华级高端休闲度假区——海棠湾综合度假区。

滨海一线品牌度假酒店带、亚洲最大免税店、24小时营业的梦幻不夜城……这些听上去就让人沸腾的高端汇聚在此,使海棠湾几乎一夜之间成为国内高端旅游休闲度假的代名词。

“如果用一句话来推介海棠湾,那就是‘中国国家海岸,世界度假天堂’。这既是海棠湾的旅游规划定位,也是海棠湾的开发建设目标。” 三亚市副市长、海棠湾管委会主任邓忠对《中国经济周刊》介绍说。

海棠湾投资占三亚市1/4

“2012年,海棠湾的投资就占到了整个三亚市的四分之一还多,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16亿多元。”邓忠副市长透露的这几个数字,一下打开了人们对海棠湾综合度假区的想象空间。

海棠湾是三亚东疆门户,是三亚著名的五个海湾之一。相比于三亚湾、亚龙湾、崖州湾、大东海湾,海棠湾的旅游开发建设相对滞后。

尽管三亚市早在2004年就决定启动海棠湾的开发,但直到2007年海棠湾才出让了第一块土地。2009年,随着国家将海南定位为国际旅游岛这一重大利好政策的出台,特别是“亚洲最大免税商店”最终选址落户于海棠湾后,海棠湾的开发才进入真正的高潮期。

海棠湾也因此拥有了后发优势——开发晚,但起点高。

启动初始,三亚就邀请了美国、法国、西班牙等海内外知名的设计公司进行概念规划。“其中,一家公司提出的‘国家海岸’设计理念让大家眼前一亮,经过一系列相关流程后,海棠湾的旅游定位最终确定了‘国家海岸’概念。”海棠湾招商局局长表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