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女硕士归国卖番薯 专门请来英国高手搞研发(图)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5-21 08:43:51

留洋女硕士归国卖番薯 专门请来英国高手搞研发(图)

图为暨大硕士毕业生小邢向笔者展示自己的番薯产品。 巢晓摄

请来英国研发团队 每月推出一款新品

留洋女硕士归国卖番薯

硕士留洋毕业后卖番薯?这在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想法,暨南大学硕士毕业生邢淑贤却干得有声有色。从去年10月1日开店至今年4月,不到半年她就收回了15万元成本,还在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近开了一家新店。小邢说,硕士卖番薯并非大材小用,即使是小小的番薯,她也要把它做成“中国最好”的。

英国取来“番薯经”

今年28岁的小邢,出生在山东农村,小时候“除了自己烧番薯,还到地里挖番薯当水果吃”。2009年,暨大经济管理类硕士毕业后,她又到英国继续深造。在英国,她发现当地的番薯烘焙技术和深加工要比国内的先进,而且种类繁多,“那时候第一次有了想要做烤番薯的想法”。

2012年,外贸生意出现“低潮”后,她在山东老家租了200亩地,建起番薯种植基地,又请来英国食品加工高手组成自己的研发团队,并研发出了黄金番薯烧、芝士焗番薯、水晶薯仔、紫薯条、紫薯花生等,“很多都是从英国本土引进来的,我们只是在配方上进行调整,比如国人不喜欢太甜,还有芝士黄油的使用都要符合我们本地的口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