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江西70多万人受灾 上万人紧急转移

作者:郭远明、程迪 来源:新华网
2013-05-19 09:19:31

14日开始的大范围强降雨已导致江西境内70多万人受灾,上万人紧急转移,上千间房屋倒塌;因山体滑坡等原因造成5人身亡2人失踪,另有3人因雷击身亡。江西各地正紧急动员加强防汛救灾工作。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截至18日17时的不完全统计,这次强降雨有66个县市区的72万多人受灾,提前转移群众16164人,农业作物受灾面积56千公顷以上,约1250间房屋倒塌。

14日江西出现入汛以来第三次强降雨过程。14日8时至17日8时,江西全省平均降雨86毫米,主雨区位于赣中赣南,全省共18个县市区的65个雨量站降雨超过200毫米。大范围暴雨造成江西境内部分河流和水库水位超警戒,局部出现塌方、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江西赣州、吉安、抚州等地紧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小型水库、病险水库、重点山塘、在建水利工程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巡查力度,强化各项防御措施。江西省气象和水文部门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密监测和预报频次,及时做好降雨和河流预报,大量人员得到及时转移。

江西省气象部门预报,18日开始至19日,江西境内将出现中度强降雨,局部暴雨。未来50天是江西省防汛的关键时期,江西省水利部门要求从5月18日开始,奋战50天,集中人力物力防汛。(记者 郭远明 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