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0后到90后 如何向爱的人表白?四代人不同方式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5-15 17:32:44

  导读:一年一度的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即将到来,这是属于青春和爱情的节日,谁没有过青春?谁的青春没有过“520”?从今天起,我们推出“520,致青春”系列报道,一起回味我们青葱时代送出或接到的一个个“520”。

从60后到90后 如何向爱的人表白?四代人不同方式

  1980年上映的《庐山恋》引领了当时的表白时尚电影剧照

  华龙网讯 5月20日,被称为“网络情人节”,因取“520”谐音“我爱你”之意,被许多80后90后网友选在这一天向意中人表白。而上溯到以前,虽然没有如此的直白,但70后、60后们也是有自己的表白方式的,虽然含蓄,但仍然浪漫。

  60后:表白=结婚

  表白语:去领证吧? 定情信物:书或钢笔

  “表白?那是你们年轻人干的,我们哪有这么浪漫。”5月14日,当记者询问1966年出生的刘女士时,她笑着说。

  刘女士于1984年与丈夫相识,“其实没有什么浪漫故事,都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的,那时候大部分人都是这样谈对象”。刘女士说,自己与丈夫曾先生见了几次面,双方都觉得满意,关系就确定下来了,接下来的事就是谈恋爱,等自己到结婚年龄,就结婚了。

  “那时候哪里兴啥子表白,硬要算的话,我满20岁后没多久,可能算是被表白了一次吧。”刘女士回忆说:“那天是星期天,我们一起去公园耍,他突然给我来了一句‘我们是不是该去领证了’,然后我就蒙了,只记得说了个‘要得’。这个大概就算是表白吧。”

  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和浪漫的爱情故事,但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结婚近30年,感情一直很好,“在我们那个时代,‘表白’基本上就是结婚的代名词,有时候就送本书送支钢笔做定情信物,很简单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