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公布十起肉制品犯罪案 包括假羊肉毒鸡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3 08:44:47

陕西凤翔郝某等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致人死亡案。2013年2月,陕西凤翔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致人死亡案,抓获潜逃半年多的犯罪嫌疑人郝某。经查,犯罪嫌疑人郝某常年非法宰杀猪、羊。2012年7月,郝某将非法收购的一只死羔羊宰杀后,发现羊肉颜色发黑,农药气味很大,放置冰箱冷冻后卖给烤羊肉的韩某,韩某在给卢某烧烤其自带羊肉时故意调包,致使多人中毒并一人死亡。经查,中毒及死亡原因系食用含有甲拌磷农药的病死羊导致。

安徽宿州管某等制售病死猪案。近日,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安徽宿州、萧县两级公安机关会同河南、江苏两地实施统一收网行动,一举破获一跨省制售病死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黑窝点”4处,现场查扣病死猪及制品达15.3吨。经查,2012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管某等加工、销售病死猪20余吨,案值150余万元。

福建漳州林某等制售病死猪肉案。2013年3月,福建漳州公安机关主动摸排线索,迅速行动,成功捣毁2处制售病死猪“黑作坊”、“黑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经查,2012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先后分别伙同陈某、吴某等利用受雇农业部门专门负责捡病死猪和到养猪户收病死猪进行无公害处理的工作人员身份,将买来或捡来的病死猪,进行非法屠宰,并将屠宰好的猪肉和排骨转运至福建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冻库寄存,再作为食品或食品原材料销往周边省份,累计销售近40吨,案值达300多万元。

四川自贡陈某等制售注水猪肉案。2013年2月7日,四川自贡公安机关会同商务局开展联合行动,分别在荣县鼎新镇街道和花生市场内捣毁两处生猪注水黑窝点,当场查获涉案人员11人,扣押注水生猪284头,水泵、水管、铁钩等注水工具28台(套)。经查,2012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等在荣县鼎新镇街道临街店面内非法开设生猪注水窝点,雇人专门为胡某等人收购的生猪灌水后,运往自贡、重庆等地的屠宰场宰杀后流向市场。犯罪嫌疑人徐某等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受他人雇佣,在位于荣县鼎新镇花生市场内的生猪注水黑窝点中为生猪注水,再运往自贡、荣县等地的屠宰场宰杀后流向市场。

辽宁沈阳张某等制售病死鸡案。2013年4月3日,辽宁沈阳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一起加工销售病死鸡案件,当场缴获原料鸡1000余只(经检验均为病死鸡),扣押脱毛机、冰柜等加工工具和存储设备8套。截至案发时,该犯罪团伙累计制售病死鸡2万余只。经查,自200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夫妇先后从多家养鸡场大量收购病死鸡,加工成熏鸡后销往沈阳一些市场和饭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