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严治“水客”侵权走私行为

作者:张建华 来源:新华网
2013-04-28 09:07:07
分享

记者26日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粤港澳三地将完善知识产权协作机制,拓宽知识产权合作领域,加强边境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从严治理“水客”走私及携带侵权物品进出境行为。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宪民介绍说,近年来,粤港澳知识产权合作持续深化,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于去年召开了第十一次会议并举行粤港知识产权合作十周年庆祝活动;粤澳知识产权工作小组去年正式成立并签订合作协议,知识产权合作成为《粤澳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

马宪民说,自《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签署以来,粤港两地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合作,粤港知识产权合作不仅时间长、层次高,而且作为独立的合作项目成为《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

迄今,粤港双方有近100个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涵盖了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交流、执法合作等多个领域;同时,粤港知识产权资料库、正版承诺活动、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跨境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也都进一步加强。

此外,广东海关今年计划联合澳门海关制订专项行动方案,共同打击粤澳两地“水客”携带侵权货物进出口行为。(记者 张建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