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芦山地震七日祭:幸存孩子是母亲唯一的希望

2013-04-27 09: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芦山地震七日祭:幸存孩子是母亲唯一的希望

  图为张连香抱着小儿子告别遇难亲人。刘忠俊 摄

4月26日,芦山县龙门乡王家村甘溪头组的张年香吃过早饭后,带着地震中幸存的3岁小儿子张禾杰去给遇难的大儿子但千灝和父亲张支荣上坟。

地震发生时,61岁的张支荣带着两个外孙在家。老大但千灝先跑出来,被对面倒过来的墙砸到,抱着弟弟的外公想去救但千灝也被砸倒,爷孙俩遇难,与家人天人永隔。孩子父亲人在新疆,没见到最后一面。孩子母亲张年香说,“我现在闭上眼睛都是爸爸和儿子。一点家的感觉都没有。”

“大儿子很懂事,知道家里生活困难,他每次都要把学校发的营养餐拿回半盒给弟弟吃。出事前,他说想吃饺子,我已经买好了肉馅……”

张连香说,父亲在地震时将两个儿子带出来,但老人家最终只保住了一个。

7天来,张连香精神恍惚粒米未进,她无法接受两个亲人的瞬间离去。“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侥幸活下的小儿子,希望他能平平安安成长。”小儿子目睹了家人受难的全过程,夜里都在做噩梦。张连香话到伤心处,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对于未来,张连香称可能会选择到其他城市居住,这样能让家人尽快走出阴影。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杨世凯 孩子父亲 孩子母亲 重钙厂 头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