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出租车拟涨价 社会各界吐槽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3-04-25 14:25:23

  【编者按】近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将出台《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具体内容涉及出租汽车定位、运营模式、政府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提高出租汽车企业行业运营服务水平。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称,此次改革要理顺出租汽车租价体系,建立租价油价联动动态调整机制,未来出租车价格将进行调整,调整后所增收益将全部归出租车司机。

  这一消息回应了此前关于出租车运价上涨的传闻,也涉及备受舆论关注的“份儿钱”调整,一时间引发了热烈讨论:出租车运价调整所增收益是否能够落入司机口袋?出租车司机和公司的利益应该如何平衡?出租车涨价能否解决打车难题?本刊通过记者采访对此话题进行了探讨,希望透过呈现出的不同声音,增进公众对出租车行业的理性认识,或许能为出租车行业良性发展提供借鉴,促进政府科学管理、完善服务,让出租车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也实现出租车司机和行业的互利共赢。

京出租车拟涨价 社会各界吐槽

  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或涨至15元乘客、专家表示解决打车难应先治堵

  日前,北京《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出台,提出采取综合措施,提高出租汽车行业运营服务水平。对于坊间流传的“起步价涨到15元”的调价标准,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出租车调价需经法定程序,目前还未开始。专家则认为,要解决打车难,应该先治堵,不妨给些优惠政策保障出租车先跑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