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作者:王亚光 陈斌华 来源:新华网
2013-04-25 14:08:40

台湾卫生主管部门疾病管制局24日傍晚通报,台湾地区出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已被送往专门医院进行治疗。

据台疾管局介绍,这名在苏州工作的53岁台湾男性,3月28日至4月9日在苏州,4月9日由上海返回台湾,12日开始出现发热、盗汗和倦怠等症状,16日因高烧就医,入住某医院急诊病房。19日该患者因病情恶化,于20日被转送至某医学中心(类似大陆三甲医院)。期间该患者两次接受检验均显示为H7N9阴性,24日上午以RT-PCR验痰呈现H7N9阳性,当日傍晚以基因定序确诊。

通报称,该名患者在苏州期间没有禽鸟接触史,也没有食用未熟禽类或蛋品。

目前统计,与他接触者共有139人,包括3名密切接触者、26名一般接触者和110名医院工作人员。医院工作人员中有3人出现上呼吸道症状。目前所有接触者都被密切关注,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类流感症状,将被立即送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