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团旗的地方就有温暖 雅安加油我们同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04-23 18:42:41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致188人死亡,逾万人受伤。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团中央和灾区团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情况,布置工作。4月21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团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并决定成立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团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团中央已紧急下拨特殊团费100万元支援灾区。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已联合全国32个省级青基会共同启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各省青基会同时启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备用基金”近千万元,随时准备调拨灾区。希望工程长期捐赠伙伴积极响应,截至4月21日9时,已募集捐赠近4600万元。

有团旗的地方就有温暖,在大灾发生后不到36小时的时间里,全国各地团组织与青年组织纷纷聚焦灾区,贡献力量。

情系雅安 我们在现场

4月21日凌晨,雅安地震前方报道组记者张炎良千里奔波,赶往震中雅安市芦山县。此时,已有来自全国多地的1500余名共青团志愿者投身于救灾工作中。据团芦山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应急指挥中心设立后,团芦山县委在指挥中心设置志愿者招募点,根据志愿者的技能统一安排工作。

4月21日15时30分,张炎良坐汽车、冲锋舟加步行已耗时14小时,因道路塌方,离宝兴县仍有十几公里的路程。此时,在雅安地震灾区第一线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已达5939名。此前,团四川省委已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仅仅启动12个小时,截至4月21日上午9时,就有1600余人通过微博私信报名、1781人电话报名,平均每分钟有5人报名。

有团旗的地方就有温暖 雅安加油我们同在

4·20芦山地震发生当日,共青团芦山县委已集合1500名志愿者参与救援。

记者 张炎良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