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数千灾民露天住宿 食物仅够基本保障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23 09:22:09

食物仅够基本保障

“现在剩的食物还能维持。”张大爷说,自地震以来,物资一直很紧缺。一些灾民的家没有完全坍塌,他们就在白天跑回去,将米、面、蔬菜从狼藉的屋内找出来,带到安置点。昨天下午6点,到了吃饭的时间,经常看到几个帐篷的灾民聚在一起,将各自剩余的粮食分享,一同做饭吃。“每天就是稀饭,将菜拌到粥里,煮着吃。”张大爷说,操场上不让生火做饭,但是没有办法,大锅饭不够吃,只能自己想办法。昨天一整天,他们的帐篷里只发了一袋20只装的小面包。

操场的大门口,有一个50平米的大棚子,是简易的公共厨房。棚子里面有3个大铁锅和6个铝锅,10张课桌拼成的案板上有几十斤肉,地上有一筐筐的土豆和蔬菜。棚子外,堆积了近3米高的木柴。“气罐用来炒菜,木柴用来烧饭。”做饭的师傅说,县里的居民自发跑来帮忙,有的负责洗菜,有的负责切肉,有的负责炒菜,还有的负责烧火。蔬菜和肉都是从附近的7个乡镇聚集来的,这些饭优先供孤寡老人、残疾人和救援人员食用。虽然每个大锅的直径都有一米长,里面炖着满满一锅的土豆和肉,但供应整个安置点的所有人,是完全不够的。

据了解,全县的4个安置点内,都有这样的公共厨房,食材全部由政府提供。

县城最缺的是帐篷

昨天,救援物资陆续运入宝兴县城。临近傍晚,一些救灾帐篷抵达,部分露天住宿的居民得以搬入帐篷。

宝兴县民政局局长竹培生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灾民的食物和饮水都能得到基本保障,县城最缺的是帐篷,缺口约在1500顶左右。他说,县政府此前有100多顶帐篷的储备,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截至昨天下午6点,只收到26顶支援帐篷。

此外,由于信号不畅,硗碛藏族乡、蜂捅寨乡等多个乡镇的灾情县政府仍未完全掌握。竹培生称,各乡镇正在逐步对受灾群众的食宿做出安排。地震发生后的第一天下午,宝兴县已经恢复供水。第二天,电信信号和移动信号恢复,道路开通。昨天下午6点,联通信号恢复。根据宝兴县的通报,硗碛藏族乡、蜂捅寨乡通讯已经基本恢复,供水厂能够基本运行,陇东镇已恢复供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