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和海协会对台湾各界关心地震灾区表示感谢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7:14:29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大地震后,国务院台办及海协会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关心并了解灾区台湾同胞及台资企业情况,要求四川省台办做好向台胞及台资企业提供紧急救援的工作。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台胞伤亡及台资企业受损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台湾当局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对受灾地区的关心和慰问。台湾海基会致函海协会表达慰问和关切,并表示愿意提供协助。台湾红十字组织向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我们对台湾各界人士和广大同胞以各种方式关心、慰问地震灾区表示衷心感谢。海协会复函台湾海基会,对台湾各界的关切和慰问向台湾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表达诚挚谢意,并通报了灾区救援情况。

四川雅安地震牵动着广大台湾同胞的心。大陆台资企业积极采取赈灾行动,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及鸿海、统一、旺旺、顶新、顶益、大润发、裕隆、宝成、富邦、仲利等台资企业已捐款捐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