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微播报]进入芦山灾区交通要道拥堵严重

作者:姜春媛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2:17:59

新华网记者姜春媛雅安报道:在接到雅安通往芦山县的道路已通车后,21日清晨7时许,新华网前方报道组记者驱车从成都出发,赶往芦山县城。由于交通管制,成雅高速一路畅通,但据已到达雅安市的同事传来消息,雅安城区严重堵车。

21日上午9时38分,记者在成雅高速公路上联系了昨晚同机抵达成都的北京民政社区救援队。队长夏宏亮告诉记者,他们已于今日凌晨4点左右到达雅安市区,但由于很多社会车辆和自发的自愿者车辆,造成雅安到芦山道路的严重堵车,一直未能到达芦山县城,非常焦急。“已经有一个小时车没有动了,”夏宏亮说,“黄金72小时”对于救援来说非常重要,他呼吁社会车辆及时避让,让他们尽快到达灾区,开展救援。

9时55分左右,记者到达雅安北进入城区的高速路出口,由于交通管制,车辆无法从该出口进入城区,需要绕行另一条路,记者看到该路口汇集了多辆救援和运送物质的车辆。

10时30分,记者乘坐的车辆行驶在雅西高速上,经由荥经县进入芦山辖区。高速路有两边坍塌的房屋,但不是全面倒塌。司机都师傅说,从地形上看,宝兴的进入难度应该会更大。

在路口等待放行期间,记者联系了江苏黄埔再生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他们携带了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设备,今天凌晨三点到达雅安,由于道路不通,他们连夜徒步行走了30多公里,现已到达芦山县城,目前正赶往龙门乡。

刚才看到微博转发中国之声的消息,四川省一级交通部门下达命令,要求除救援之外的所有其他车辆停止进入,留下生命通道供医疗救援队伍,包括各类物资运输车辆进入也被停止。我们在现场心情也是非常焦虑,呼吁大家尽可能地让出生命通道,让医疗队和救援队先进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