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紧急部署芦山地震应急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1:35:16

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级强烈地震,部分电力设施因灾停运。地震发生后,国家能源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领导协调小组,指定四川电监办主要负责同志全权代表国家能源局,参加当地政府抗震救灾工作,能源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指导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国家能源局要求,做好电力应急救灾工作,重点是及时排查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确保水电站大坝安全;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医院、应急指挥部等重要单位要准备好应急电源,确保救灾需要。做好油、气、煤应急救灾工作,重点是及时排查油气管线、煤矿、核电设施安全隐患,及时开展应急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油、气、煤供应。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安排500人的抢修队伍、12台应急发电车、56台发电机抵达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记者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