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年内将择机远航 3千间舱室曾让舰员迷路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4-19 08:44:44

辽宁舰年内将择机远航 3千间舱室曾让舰员迷路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拍到的位于青岛的小口子海军基地航母辽宁舰母港照片。图中,除了航母辽宁舰以外还能看到两艘051C级导弹驱逐舰,以及多艘疑似后勤保障船只。

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2月27日停靠青岛某军港以来,一直按计划进行各项试验和训练,年内将择机远航。目前,航母军港已具备靠泊保障能力,各项试验进展顺利。

停泊用16根碗口粗缆绳

航母军港连山通海,军港码头与海岸线呈90度角直插入海,身形庞大的辽宁舰停靠码头一侧,16根碗口粗的缆绳将它牢牢固定在码头上。航母码头采用突堤式结构,从外观上看不出与其他军港有太大的区别。

航母军港除了要有足够的驻泊空间,还要具备健全的后勤保障体系,航母靠泊码头后,所需的油、水、电、气都由岸上保障,每天消耗能源物资是常规舰艇的数十倍。码头中间的这个建筑叫“能量站”,是专门为航母提供动力保障的,大型万伏高压变电站和大型储油设施,能够为航母提供不竭的“生命之源”。

码头上摆着很多外形独特的车辆,都是为航母保障专门设计的。有一款叉车别看它个头不大,却可以将上千公斤的货物托举到十几米高的航母甲板。有一种长着长长胳膊的输油车,它的手臂可以折叠伸展,把油料精准输送到航母舰体内。

已完成上百项训练试验

航母保障的物资种类繁多,仅水的保障就有6、7种,同时航母还要搭载多型战机,所需的航空煤油、润滑油、机油等也有数十种之多,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半点差错。

目前,航母军港的建设仍在进一步完善中,停泊在码头的辽宁舰也在紧张进行着各项静态试验,舰员的训练也在按计划展开。

辽宁舰入列以来,已完成上百项训练科目和试验项目。按计划,后续还将进行远海试验和舰载机着舰技术训练等多项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