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比基尼餐厅”女服务员复穿工作制服(图)

作者:唐小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6 11:05:19
分享

长沙“比基尼餐厅”女服务员复穿工作制服(图)

2013年4月12日,长沙市人民路和车站路交界处的金香鲍国际美食总汇自助餐厅突然玩了个“变脸”,这里的女服务员的装束统一换成了比基尼泳装,而男服务员亦穿上了沙滩裤。如果前来吃饭的女士们大胆穿起泳装还能免费尝鲜。

中新网长沙4月16日电(记者唐小晴)近日,湖南长沙一家新开业的海鲜自助餐厅爆红,原因是这家店的女服务员均穿上“比基尼”,穿梭于餐厅服务。此举经媒体报道后,“去餐厅,是吃海鲜还是看‘比基尼’美女”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15日,记者按照地址找到这家名为金香鲍国际美食总汇的餐厅时,因未到饭点,客人不多。室内以白色色调为主,辅以沙滩伞、打鱼竿等元素,颇具“海洋风”。而餐厅内女服务员也换上正常的工作制服,男服务员依旧穿白色T恤和沙滩裤。

该餐厅负责人远新玉告诉记者,此前让服务员着比基尼工作,是他们借鉴海外模式做的一个“海洋主题营销活动”。他还强调,服装不是“比基尼”,是“沙滩服”。

但由于坊间争议不断,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已约谈餐厅负责人,要求暂停此营销方式。

远新玉说,既然得到众多质疑,餐厅就暂停此举,若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后,他们将恢复“比基尼”工作服,但着装会更为保守。此次营销活动将在7月份终止。

记者了解到,在新浪网进行的在线调查中,对该餐厅女服务员穿“比基尼”的行为,赞成者达45.5%,反对者为41.%,13%的人持无所谓态度。

赞同者认为此举是“思想的进步”。看到女服务员已换回正常工作制服,特意和同事来此吃饭的李伟颇为失望。他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餐厅的做法是一种思想进步,在较为保守的中国,应给予掌声和肯定。一位不愿具名的张先生也说:“好像别有一番滋味,这种营销手段无可厚非。”

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出位”的营销。正在餐厅吃饭的李晗就认为,服务员身着比基尼降低了餐厅的水准,女士肯定不会愿意和男伴来此吃饭。餐厅迎宾薜枚也表示如果自己是服务员,宁愿辞职也不会穿比基尼。

长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不能认定“比基尼餐厅”是一种广告形式,此营销行为是否违背社会道德风尚,还需要相关社会学家进一步商榷。(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