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对学生和周边群众实行门票优惠

作者: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13-04-16 09:33:37

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政府获悉,从15日起凤凰县邻近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怀化市、贵州铜仁市三地区居民游凤凰古城均可享受免费待遇;从4月20日起,全国学生到凤凰古城旅游票价从80元降为20元。

4月10日,凤凰景区实行148元“大门票”制度。凤凰县强调,此举目的在于规范旅游管理,推进凤凰文化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但外界多数舆论对此持批评态度,当地部分个体商户也表示反对。

15日,凤凰县决定调整“大门票”制度相关优惠措施。在《凤凰县旅游景区门票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凤凰县居民凭身份证或讲方言可直接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南方长城景区及乡村游公司所属景点。原规定湘西州及凤凰县邻近县(铜仁市松桃县、怀化市麻阳县)居民凭身份证可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凭票进入景点。“五一”“十一”等长假客流高峰期内凭票进入景区。15日,凤凰县对此项门票优惠管理措施进行调整,免费待遇范围扩大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怀化市、贵州铜仁市三地区的所有居民。

凤凰县政府还表示,为优惠学生群体,在原定80元/人·次标准的学生门票中推出一项试行一年的新政策:从2013年4月20日起,全日制在校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旅游,除沱江泛舟以外,只需20元。参与沱江泛舟项目享受凤凰县本地居民待遇,收取15元/人·次用工成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