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9门课程不及格 逃课送桶装水成百万富翁

来源:新华网
2013-04-12 09:54:30

昨日,百余家网站转载本报《大学生百万富翁9门课不及格》报道,商场上的“冠军”、学业上的“败军”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呼维彬成了众多网友热议的对象。

呼维彬昨日向记者坦言,刚开始身边几乎没人支持他,而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抱着一种支持和赞赏的态度。这种变化在他大四毕业前开始找工作时逐渐体现出来。

呼维彬说,对于他最初逃课给学生寝室送桶装水的行为,身边同学大都不理解。记者问:“为何一开始要选择卖水这种体力活?”他答道:“当时自己才读大二,思想还不够成熟,而且如果选择技术型行业,需要大量资金,不现实。当时,我就想着先积累经验,何况北大毕业生也有卖猪肉的呢。”

呼维彬说:“大二时,课比较多。同学们看我逃课去卖水,都觉得我疯了。他们认为没必要为赚钱荒废学业。”到了大四,身边为找工作头疼的同学纷纷羡慕起他。

呼维彬公司目前的30名员工,基本上是中南民族大学以及周边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两者比例大约各占一半。呼维彬的女朋友现在也成了他开办的中南民大水站负责人。最初对他的行为持反对态度的辅导员,随着交流增多,现在也和他成了朋友。

后来,有几名没找到称心工作的学子还主动要求到呼维彬公司做事。“像我这样学文科的,毕业时在武汉找到工作,每月收入也就1500元到2000元,还不如到我的公司学点东西。”呼维彬有些得意地说。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