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企业自称承载“不便公开的国家利益”之任务

作者:韩俊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4-12 09:20:29

养猪企业自称承载“不便公开的国家利益”之任务

在西李村乡张沟村,200头“生态猪”被圈养在占地400多平方米的雏鹰农牧“生态猪”养殖小区内。本报记者 韩俊杰摄

第二看点

雏鹰农牧“生态猪”真相调查

本报记者 韩俊杰 实习生 刘盾 张玉甫

在郑州专卖店里出售的每公斤最低价格都在44元以上雏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雏鹰农牧”)“雏牧香生态猪肉”,被戏称为天价猪肉。但是,近日关于这个天价猪肉的投诉在网上大量出现,引发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中国青年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一些与雏鹰农牧签约的“生态猪”养殖户向记者反映:“雏鹰农牧的‘生态猪’主要靠饲料圈养长大,跟普通猪没多大区别,却卖得比其他猪肉贵两三倍,就是靠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养殖基地封闭式管理和消毒举措形同虚设,外来人员、车辆不经消毒基本可随意进出育肥段肉猪养殖小区,周围垃圾随处可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