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沙尘猛袭西北华北地区 华南局地9日迎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3-04-09 09:28:40

昨天(8日),淮河以北气温普遍下滑,为此轮降温中范围最大、降幅最明显的一天。同时,冷空气携大风沙尘降雪凶猛来袭,西北、华北、东北感受强烈。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降温区域向南扩展。冷暖气流相遇,华南雨势开始加强。

  大风沙尘猛袭西北华北 淮河以北气温下滑

  昨天,冷空气给西北、华北带来了大风沙尘天气。监测显示,内蒙古中部、山西、河北、京津一带的瞬时风力达8~10级。

  其中,呼和浩特、石家庄均观测到9级瞬时风、北京南郊瞬时风力达8级。

大风沙尘猛袭西北华北地区 华南局地9日迎暴雨

昨天13~14时,逐小时极大风速示意图。

大风沙尘猛袭西北华北地区 华南局地9日迎暴雨

  @Sophia-茗:石家庄的风真硬!!愣是把树刮断了!

  受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气温普遍下滑,降温最显著的区域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河北西北部一带,局地降幅12~14℃。昨天14时,内蒙古呼和浩特气温仅1℃,相比前一天同时次下降了7℃。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8℃降温,并伴有4~5级偏北风。

  内蒙古东北迎四月雪 华南局地或有暴雨

  降水方面,昨天内蒙古、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普遍有降水出现,雨势普遍不大。监测显示,昨天05~今天05降水量,长春降水量为5毫米。

  沈阳昨天清晨飘起雪花,雪忽大忽小,地上积雪有5公分厚。

大风沙尘猛袭西北华北地区 华南局地9日迎暴雨

  4月8日清晨,辽宁沈阳降雪,整个城市一片白色,犹如梦幻童话世界。

  预计今天开始,东北、内蒙古东部的降水会逐渐减弱,一般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方未来三天仍然多雨,今天冷暖空气正面相遇,华南雨势加强,广东大部、广西大部、海南普遍会有中到大雨,局地还会有暴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