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报告21例H7N9禽流感病例 各地联动防扩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8 08:58:27

综合消息,截至7日晚间,安徽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李某目前病情稳定。至此,目前全国共发现2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例。据介绍,H7N9禽流感病毒来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清,不排除在更大范围内检出的可能性。

安徽新确诊1例病例 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李某,男,55岁,亳州市谯城区人,从事活禽销售与宰杀工作。3月28日患者发病。4月1日因病情加重至亳州市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4月6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4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7日,省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2人,截止目前,均未发现有异常。

此外,江苏卫生厅7日公布,3月20日由安徽省滁州市转至南京救治的一位35岁人感染H7N9禽流感女患者韩某,目前仍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接受救治,病情仍非常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疫情处散发状态 尚未发现人传人

根据通报,这21例确诊病例分布于上海(10例,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2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生委此前发布的消息,这些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

农业部首席兽医师于康震7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在活禽市场检出率最高,在养禽场尚未检出,目前主要集中在上海,但不排除在更大范围内检出的可能性。

对于公众关心的病毒来源,农业部组织专家会研讨认为,从家禽、鸽子中分离到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与人体中分离到的病毒高度同源,此前在国内从未分离到;该病毒来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清,不排除通过候鸟迁徙带入国内的可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