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日起将影响北方大部 江南华南继续降温

来源:人民网
2013-04-07 08:44:38

冷空气今日起将影响北方大部 江南华南继续降温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冷空气今日起将影响北方大部 江南华南继续降温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7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北地区东移南下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至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降温。预计6日夜间,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气温将继续下降,苏皖大部地区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3℃,体感温度较低。

经过冷空气的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总算转晴,然而相较于历史同期,东北地区的气温仍然偏低。今天,江南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均有不同程度的降温,令不少民众直呼“倒春寒”的厉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中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海南及台湾等地有小雨。

7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北地区东移南下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至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4~8℃降温,并伴有4~6级风,西北部分地区和内蒙古西部有沙尘;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北部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风。冷空气接踵而来,虽然放晴了天空,但气温难有起色,看来想要感受这人间四月天还需假以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