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专家详解H7N9禽流感如何确诊并治疗 科学防控是关键

2013-04-05 14:37 来源:新华网

专家详解H7N9禽流感 建议科学有效防控

专家详解H7N9禽流感如何确诊并治疗 科学防控是关键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黄显斌、洪建国)近期,国内新的禽流感疫情再次引起了公众的普遍关注。面对突如其来的H7N9禽流感病毒,全国最大、全军唯一的传染病医院——解放军第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恩强,介绍了H7N9病毒的真实面目,建议公众进行科学有效防控。

H7N9型禽流感及临床特点

H7N9是禽流感的一种亚型。所有人类的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禽类流感,但不是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人类流感。禽流感病毒中,H5、H7、H9可以传染给人,其中H5为高致病性。H7N9亚型禽流感既往仅在禽间发现,未发现过人感染。

感染H7N9型禽流感的患者多表现为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起病5至7天出现呼吸困难,重症肺炎并进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并死亡。人一旦发病,诊治不及时,预后效果差,死亡率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