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十二五”时期中国国内游将持续高于GDP增速

2013-04-05 15:2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家旅游局财务规划司司长吴文学近日表示,预计“十二五”时期,中国国内旅游人数的年均增长率将不低于10%,持续保持高于中国GDP的增长速度。

吴文学是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上述预测的。

吴文学说,到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有望突破33亿人次,年人均出游率超过2.3次,旅游消费相当于居民消费总量的比例将达到10%。

他认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大众化旅游时代。2012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29亿人次。更加庞大旅游消费市场将使得主题型、度假型、经济型饭店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

吴文学说,在中国迅速成为世界旅游大国的过程中,由于饭店业成熟的“委托管理”模式和非技术、资本密集型的产业特点,在城镇化的推动下,吸引众多非旅企业把投资饭店作为其“多元化”发展战略和固定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选择,特别是在当前相关产业产能过剩,很多企业销售乏力、效益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众多大型化、集团化地产商等非旅企业进入旅游饭店业,积极开发建设高星级饭店,打造旅游不动产,使中国饭店业获得了一般发展规律之外的强劲助推力。

他认为,未来二三十年,整个中国饭店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好好消化、吸收乃至改造和整合这些饭店业“新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饭店业 中国GDP 国内游 增速 吴文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