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我国将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作者:赵超 来源:新华网
2013-04-02 17:20:29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2日在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我国将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健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发现机制。

据了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2009年2月启动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在中小学教师职务系列中增加正高级职称。这项改革是提高中小学教师职业地位,鼓励更多高学历、高素质人才从事中小学教育的重要举措。目前,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扩大试点已全面推开,职业资格清理规范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晓初表示,今后要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出台关于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改革的总体方向和基本思路。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主体系列分类改革,在扩大试点基础上,全面开展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启动工程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试点,研究提出会计、技校等系列职称改革意见。同时,落实中央减少资格许可和认定的要求,加快完成职业资格清理规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