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脚架收到1.798公斤千足金 价值60万

作者:王杨 来源:重庆商报
2013-04-02 11:17:43

事件原因

深圳发货分拣时或装错物品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武陵分部负责人邵江涛。他证实杨女士收到的“黄金”快递确实是由他们派送的。

他告诉记者,由于当天物件较多,派送货件时,他们并没有重新核实物件实际重量和外包快递单所标示重量的差异。

“我们派送没有问题,可能是深圳发货时,快递装错了物品所致,我们是根据外包装的收件地址准确投递的。”邵江涛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同时向记者透露,公司也正在考虑对主动退还黄金的杨女士表示感谢。

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张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由于事发周末,事情调查还未结束。她表态:“公司内部正在调查,如果是由于当事员工操作不当造成,将对其严肃处理。”

同时,张艳告诉记者,针对高价值的货品,顺丰速运推出了《特案件》的快递服务。她建议顾客选择该方式快递高价值货品。

链接

金店老板邮寄150万元黄金 快递员起贪心私藏

据《东方今报》3月22日报道,3月10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一商场黄金店老板王先生报警称,价值150余万元的4.1公斤黄金,从新乡邮寄至广州时莫名丢失。经查实,是广州一家快递公司员工起了歪心将黄金盗走占为己有。目前,涉案人已被警方抓获。

声音

保价价值是主要赔偿依据 快递物品应据实保价

“快递贵重物品交货时必须注明,并进行相应的价值评估,为贵重物品做特别保价。”昨天下午,记者通过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专用特服号码12305咨询,工作人员郑女士告诉记者,快递业务双方必须当面验货、开具标明双方约定的收寄单。若发货顾客有意隐瞒物品内容,接货快递方又未尽充分的提醒告知义务,如发生意外,当事双方都应承担责任。为避免不必要纠纷,她提醒顾客应据实保价。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重庆邮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王志刚。他认为,根据《邮政法》快递物件丢失后,保价价值是主要的赔偿依据。若没有保价或保价价值低于实际价值,赔偿金额是根据快递费用并参考实际价值进行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的,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如误收他人物品而占为己有,其行为可能涉嫌不正当得利。”王志刚指出,利益受害人可依法要求对方偿还,同时物品保管方也可根据实际花销,向物品主人索要保管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