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民警连打30个电话联系失主均被误为骗子

作者:万勤 岳端 张光华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4-01 14:27:36

值班民警连打30个电话联系失主均被误为骗子

“警察打电话给失主的家人送钱包,却一再被误认为是骗子而挂掉了电话”。昨天,在青山红卫路派出所,找了整整一天失主的值班民警杨四发有点无奈。

好在通过24小时不间断地寻找,昨天下午,失主小陈终于来派出所领回丢了整整一天的钱包,1680元分文不少。

杨四发是红卫路派出所设在青山建设一路街头治安卡点车上的值班民警,前天下午3点多,一位50多岁骑电动车的老师傅交给他一个钱包,说是在武钢宾馆的路边捡到的。“失主肯定很着急,赶紧找到失主。”名叫宋光正的老师傅一再叮嘱。

钱包内除了1680元现金外,还有失主小陈的身份证。但是,经过查找,户口是个单位的空挂户,上面电话打过去后,接电话的回答说是单位的电话,不认识什么小陈。

杨四发又通过警综平台找到小陈的关联人信息,一个个电话打过去,尽管表明了警察身份,但都被误认为是骗子。其中,第一次打通小陈姐姐的电话讲了半天,对方却说:“是吗,有这个事吗,你骗谁啊?”

昨天下午到晚上,杨四发跟小陈姐姐打了20多个电话,都始终不肯接听。跟小陈其他几个家人打电话,她们也不肯相信。

没有办法,杨四发只得再想其他办法,钱包内还有两张贵宾卡,有一张是青山天河影院的,杨四发打过去后,开始也被工作人员误认为是骗子,后来再三说明后,他们倒是信了,但称涉及客户个人隐私,不方便将客户私人电话公布给警方。

昨天上午,杨四发又在第二张星巴克的贵宾卡上动起了脑筋,他让派出所的女民警出马,与星巴克取得联系。昨天,星巴克总部通过小陈办卡的电话,通知他速去青山红卫路派出所领回自己的钱包。记者在红卫路派出所见到了失主小陈,20岁的小陈说,没想到还真的有人捡到钱包拾金不昧。听到记者讲述这个钱包找失主的艰难经历后,他惊讶地张开了嘴,连说抱歉。(万勤岳端 张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