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招摇撞骗 “假官员”赵锡永在辽宁被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30 08:54:38

据昆明市公安局网站消息,3月22日,昆明市公安局专案组将假冒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和国务院发展与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虚假职位和身份进行招摇撞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赵锡永抓获。

消息称,今年3月19日,昆明市公安局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公司报案后,迅速初查,于当日以赵锡永涉嫌招摇撞骗罪立案开展侦查工作。昆明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在云南省公安厅派员指导下迅速开展调查。3月22日专案组将藏匿在辽宁省营口市的犯罪嫌疑人赵锡永抓获。

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赵锡永(男,汉族,1955年10月31日出生,大学文化,辽宁省沈阳市人,现无固定职业)于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间,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和国务院发展与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虚假职位和身份,以参加研讨会或咨询等名义,进行招摇撞骗活动。赵锡永对自己实施招摇撞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深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