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昌吉交界处5.6级地震 震区群众生活如常

作者:刘兵 毛咏 来源:新华网
2013-03-30 08:43:37

截至29日18时,发生在新疆昌吉市和乌鲁木齐县交界处的5.6级地震仍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财产损失不大。距震中最近的昌吉市庙儿沟乡群众生活如常。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救援处了解到,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向距震中30公里左右的昌吉市阿什里乡、庙尔沟乡、硫磺沟镇、乌鲁木齐县甘沟乡等地了解地震灾情。据初步确定,庙尔沟乡等地震感强烈、持续时间较长。

记者在距离震中最近的昌吉市庙儿沟乡看到,搜救队正在紧张地一户户排查受灾情况。庙儿沟乡乡长哈杰提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机关干部成立了4支调查搜救队,前往全乡5个行政村排查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截至当日18时,没有收到人员和财产损失的报告。目前,仍有2支搜救队正在两个地处天山深处的行政村搜救。

记者了解到,除个别山体滑坡外,庙儿沟乡道路、通讯保持通畅,辖区内的2家煤矿也没有损失,没有一间房屋倒塌。

在庙儿沟乡庙儿沟村的街道上,当地群众有的在商店前聊天,有的在家中看着电视,道路上车辆来来往往,生产生活并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记者 刘兵毛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