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追问长沙井盖坠人事件 "多龙治井"致难究责

来源:央视《新闻
2013-03-27 08:50:46

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3年3月26日播出《追问“夺命”井盖!》,以下是文字实录:

(导视)

目击者:

看不到井盖,井盖应该是被水冲走了。那个女孩子突然叫了一声,我回过头来看就发现了少了一个人。

解说:

暴雨之中,她们曾经是同行的姐妹。

记者:

女孩落井的地方,就是在这个井口。

杨丽君同行女孩:

你告诉我,她还能不能活?你告诉我,她还能不能活?

解说:

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撑下去,母亲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杨丽君母亲:

一分一秒我的心都在痛。

解说:

一个井盖,一座城市,一个21岁的年轻生命。

新闻资料:

令人揪心的是出事的下水道口离湘江仅三四公里。、

解说:

城市不能让生命如此脆弱。

记者:

从这进来的话就直接到江去了吗?

长沙南湖港泵站工作人员:

对。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追问“夺命”井盖。

字幕提示:

暴雨中 她们曾是同行的姐妹

3月22号晚上10点50分 湖南长沙

母亲在期待奇迹发生

姐妹不能分离

四天 杨丽君你在哪里

白岩松 评论员: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湖南长沙一直被称为“中国娱乐之都”,但是这几天发生在长沙的一个事件,让人们感觉与娱乐完全无关,而是难过、悲伤,还有很多担心。刚才这样一个短短的片子当中,有一个女孩哭的非常厉害。那天晚上九点多,她22号晚上九点多,当时长沙在下大雨,她跟她的同伴21岁的姑娘杨丽君在走,突然间身边的杨丽君扑通一声就不见了,被一个没有井盖的井给吞噬了,几天的时间里,她都缓不过来,现在需要给她进行心理支持。

21岁的小女孩杨丽君是在北京的民族学院来读珠宝鉴定专业,因为离毕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回湖南老家找工作,但是意外突然发生了。我们一起回到那个悲伤的现场。

(播放短片)

字幕提示:

妈妈,我还在外面玩,晚上回家再跟你仔细说。

解说:

“妈妈,我还在外面玩,晚上回家再跟你仔细说。”远在老家邵阳的母亲当晚再也没有等到女儿的电话,今天距离杨丽君掉入无盖泄水井已经过去了四天,仍在进行的救援给每一个关心这一事件的人还残留着一线希望。根据消防部门的消息,目前对于沿线下水道的搜索工作已经结束,但仍有海事部门组织船只在湘江上巡查、捕捞。另外参加搜救的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今天也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消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