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老人不慎掉落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乘客帮忙捡

来源:北方网
2013-03-26 09:28:44

原标题:晨练大爷不慎掉落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乘客帮忙捡

早晨6点25分左右,津南区体育场北路与红旗路交口处,一辆808路公交车缓缓驶来。司机刘华霖向右侧打轮转弯时忽然发现,道路中间斑马线上有一堆“不明物体”。此时,恰巧一阵微风刮过,将“不明物体”吹得飞散开来。刘师傅这才看清,随风飞舞的竟然是一张张红色的百元大钞!

刘华霖35岁,在808路公交车队开车1年多了。3月23日早晨6点15分,他像往常一样驾车驶出站区,从津南区前往天津站方向。当时天刚亮,路上的行人、车辆很少。

10分钟后,当车行驶到津南区体育场北路与红旗路交口时,他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中间斑马线上有一堆“不明物体”。刘师傅没太在意,按照路线将车向右打轮转弯,准备继续行驶。这时,一阵微风轻轻吹过。“竟然是一堆百元大钞,风一吹,钱都飞了起来!”刘师傅立即扫了一眼路面,只见十余米外有一名急匆匆行走的大爷。他将车靠边停好,连同两名乘客,一同跑下车。“大爷,是您掉的钱吗?”刘师傅一边喊,一边与两名乘客一起,“围追堵截”正飞舞的钞票。

听到背后的喊声,大爷一摸口袋,猛然惊醒,转身就往回跑。4人一通忙活,捡起了地上散落的百元大钞。几分钟后,失主单大爷掉落的1万元钱被全部捡回。

单大爷家就在附近,早起晨练后,他到银行刷卡取了1万元现金。“我有颈椎病,压迫右手神经,有时候右手的感觉不是很灵敏。”回忆当天的情景,单大爷说,当天取款后,他随手将钱塞进了上衣夹克右侧里层的口袋,可能是一时大意,钱并没有放进口袋,结果一路走来,钱就从夹克里掉了出去。

“1万块钱一分不少。我到家跟老伴儿说这事儿的时候,还心有余悸呢,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司机和乘客,要不然,钱肯定丢了!”昨天上午,单大爷专程到车队,向司机刘师傅送上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