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举办藏獒展 多只藏獒要价千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25 10:30:13

河北邯郸举办藏獒展 多只藏獒要价千万元

  图为一只要价千万的藏獒 马继前 摄

河北邯郸举办藏獒展 多只藏獒要价千万元

  图为一只要价千万的藏獒 马继前 摄

3月23日至24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举办的精品藏獒展上,众多藏獒要价千万,天价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也引来众多市民质疑,藏獒真的值这么多价吗?谁来给这些天价藏獒定价?

展览上,一只来自河南某藏獒苑,名叫“獒布加迪”的藏獒,因个头大,毛质厚、毛色发红,被主人要价千万,引来众多市民驻足。据该藏獒苑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该獒苑曾以千万卖出一只名叫“怪兽”的藏獒。

邯郸市藏獒协会负责人范义军介绍说,藏獒界要价千万的藏獒不在少数,但是真正从血统和品相上能达到“千万级”却不多,更多的是商家用来炒作。藏獒的总体数量已经很大,但品相好的却凤毛菱角,要价千万,必然存在价格虚高、炒作的嫌疑。

范义军说,藏獒从体型可分为狮型和虎型。因为地区的不同,在外观上也有一些差别。目前品象最好的上品藏獒,出自西藏河曲地区。

一只藏獒到底值不值一千万?藏獒的买卖是不是也存在类似“炒房”的现象?参观者表示质疑。一位养狗多年的邯郸市民表示,对这种肆意抬高藏獒价格的行为不能接受。他说,藏獒作为一种勇敢、聪慧、忠诚的象征,知名度在不断提升,商业价值也被不断挖掘。但是,谁来为藏獒定级定价呢?没有规矩对藏獒市场发展无益。

范义军表示,藏獒的商业味已越来越浓,在保护养殖者和消费者的利益之外,更应该为保护这个物种做出努力。所以,希望藏獒买卖时能少一些炒作,而多一些对藏獒资源有序开发,多一些对此物种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