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志愿梦,我的西部梦,我们的中国梦

作者:尚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03-23 09:27:20

【编者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国家的梦,也是国人的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2013年3月17日,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为13亿国人再绘“中国梦”,并寄语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这是党对青年的殷殷期盼,这是国家对青年的深深呼唤。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飞扬的青春将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为此,从即日起推出“青春助力中国梦”系列报道,让我们共同创造出彩人生。

“青春助力中国梦”系列报道之四

你的志愿梦,我的西部梦,我们的中国梦

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尚阳)“放飞梦想真情投递,一代代英才开拓进取。因为这个选择,西部的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添壮丽……”这是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歌《到西部去》当中的歌词,正像歌词中写的那样,西部计划志愿者用他们的无悔青春描绘着“中国梦”中最别样、最绚丽的一笔。

2013年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用坚定而有力地声音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当青春嘹亮的战歌在耳畔回荡,你的心是否也在为他们的热血豪情而感动不已?当看到戈壁滩上的那片红柳,当看到孩子们那如花朵般绽放的笑容,你是否会忆起是他们扎根西部、不计得失的付出?他们用心、用情、用爱将“西部之梦”托起,将“中国梦”传递。

做最美的西部志愿者

“满腔热血化作志愿服务动力,追寻人生真谛,支撑执着梦想,我将用心感悟,用心生活,用心服务,纯粹而不矫揉,宁静而不寂寞,在西部的广袤天地里实现自我价值,造就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人生。”这是2012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赵莲的心声。选择来到西部,踏上石家庄开往贵州的火车,让她心情澎湃。“从大二起,我就想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到西部最贫困的山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来到贵州,来到最美的毕节黔西……”尽管是通过电话,此刻也能感受到赵莲话语中的笑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