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落户大兴 同步规划新航城

作者:关桂峰 来源:新华网
2013-03-20 10:07:39

记者19日从北京市促进城南地区加快发展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北京新机场选址落户大兴区,相关建设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北京市大兴区常务副区长邵恒介绍,去年底,北京新机场项目正式落户大兴区,目前新机场建设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将对机场建设范围内可能涉及村庄的人、地、房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现已初步确定了安置房的选址和设计方案。新机场力争明年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磊说,北京新机场的规划建设,是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的持久动力源,也是首都经济的新引擎和城市新地标。北京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新机场建设,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

北京市还将同步规划新航城。邵恒说,预计投资840亿元同步规划新航城,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制定新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加快新机场外围交通设施建设。

据了解,首都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超过8180万人次,非常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