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高速仍免费 北京机动车连续4天不限行

作者:杨波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20 09:25:53

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本市2013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至6日。另据市交管局消息,清明节期间,4月4日至7日,本市机动车连续4天不限行。

根据市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节假日期间,本市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因此,4月4日至4月7日连续4天不限行。与此同时,外地车辆也不限行。4月8日周一恢复尾号限行措施,当天限行尾号为5和0。

另据了解,本轮尾号限行管理措施从2012年4月11日至2013年4月10日,本轮结束后是否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方案、如何实施,仍有待发布。

同时,按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13年《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将作为今年第二个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免费通行时间从假日第一天的0点开始,至假期最后一天的24点结束,即4月4日至6日。

■保障

公交集团开16条扫墓线

京华时报讯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公交集团将开通16条由市区直达8个陵园墓地的清明临时扫墓专线,其中最早的专线车将于3月21日开通运营。

清明节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到各墓地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公交集团将在3月21日至4月14日期间,陆续开通由市区直达温泉墓园、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佛山陵园、八达岭人民公墓、天慈公墓、万佛华侨陵园和八达岭陵园8个陵园墓地的16条扫墓专线,前往上述墓地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的市民可就近选择乘车地点。

其中,由老山开往万佛华侨陵园的扫墓专线将于本周四(21日)最先开通运营。据了解,扫墓专线为清明节期间临时专线车,需购票乘车,票价在20至30元不等,持IC卡及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扫墓专线具体信息也可拨打96166或登录北京公交网站进行查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