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华北气温将继续下降 南方多地阴雨天气再发展

作者:庞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3-19 09:16:34

东北华北气温将继续下降 南方多地阴雨天气再发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北部和东北三省都是出现剧烈的降温。今天,内蒙古、东北、华北东部的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并且从今天一直到22日,还将会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的中东部地区,所以未来几天中东部的气温起伏是比较大的。如济南,今天最高气温16度,明天会降到9度,后天又会回升到17度,之后又会下降。如此反复无常,特别需要预防感冒。

除了降温之外,今天的冷空气还会带来雨雪天气,主要会出现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京津地区等地,以小雪或雨夹雪为主,其中,河北北和北京北部还会有中到大雪。其实昨天傍晚开始,北京的北部就已经下了雪,到了今天,降雪会扩展到全市范围,预计北京城区的雪应该是下午开始下,而且先是雨夹雪,之后随着气温的降低,会转成纯雪,会达到中雪的量级。晚高峰可能受到影响,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行。北部山区下得更大一些,会有中到大雪。既然下雪,就说明今天北京的气温也很低,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4度,最低气温是零下2度,要注意保暖。

再来关注一下南方的雨。今天淮河以南阴雨天气会再度发展增多,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有暴雨,并且很多地方还会伴随着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当地朋友也要注意防范。(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