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降温降雨初春气温起伏偏大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17 09:02:25

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主要有三次天气过程。17-18日,将有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风沙天气;华北北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方大部地区有小具体预报

到中雨。19-20日,江南、华南及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22日前后,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4-6℃降温,南方大部还将出现降雨过程。

18日,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河北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甘肃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局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19日,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

20日,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21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雪(雨);江南、华南大部有小雨。

22日,新疆北部、西藏等地有小雪(雨);黄淮及其以南大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23日-24日,江南、华南、西南部分地区还将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