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骆风 八桂情 ——广西民族历史文化展》在吉林省博物院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3-14 15:47:28
分享

3月13日,由吉林省博物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和广西民族博物馆联合共同举办的“瓯骆风 八桂情——广西民族历史文化展”在吉林省博物院隆重开展。

吉林省博物院院长赵瑞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吴伟峰、书记周敏、广西民族博物馆馆长王頠出席开幕式,吉林省博物院院长赵瑞军主持开幕式、吉林省文物局文博处处长安文荣讲话

展览展出夔(kuí)纹方格纹四系陶罐、米字纹陶瓮、俑犬红陶灶、刻花扁耳釉陶鼎等共118件(套)文物,其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56件。共分三个展区,分别是第一部分瓯骆春秋;第二部分声震神州——铜鼓文化;第三部分五彩八桂。

据了解,瓯骆是南国边陲西瓯和骆越两大百越支系的合称,西瓯人主要生活在今广西西江中游及灵渠以南的桂江流域;骆越人则主要聚居于西瓯族的西部和南部,即今广西的左右江流域、贵州省的西南部以及越南的红河三角洲地区。铜鼓,是流行于我国南方及东南亚地区长达二千多年的一种礼乐器,是我国南方古代民族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遗物。五彩八桂展示的是八桂民族的源远流长、内涵深广、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展现了广西各族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

此次展出已于2013年3月13日展出,展期为20天。(记者 刘晓)

分享

推荐